建材秒知道
登录
建材号 > 厨房 > 正文

怎样才能包下一个厨房呢

酷酷的紫菜
发嗲的小白菜
2023-02-25 05:46:49

怎样才能包下一个厨房呢?

最佳答案
害羞的西装
故意的信封
2026-05-13 13:31:13

做厨师,想出头,无非就是三条出路:一是自己开店当老板;二是包个厨房自己当老大,三是出国工作拿几年高薪。而前者风险比较大,后者机会又不是太多,所以包个厨房对于大多数厨师来说,是最愿意选择的一条路,也是很多年轻厨师的梦想之一。那么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承包厨房的成功经验。

先与老板过三招1、摸底可以先对目标餐厅考察摸底,了解餐厅的规模、档次、老板的信誉度、开业时间等等,为和老板进一步接触做好准备。2、准备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和预先制定的工作计划、管理方案等等,与老板预约见面,设计好首次见面的个人形象,给老板留一个好的印象。饭店老板多半喜欢这样的厨师长:着装端正、大方、精神。所以穿着最好别太随便。细节方面也要注意,比如手表、文件包等等都要用高档、有品位一点的,让别人觉得你是成功、见过世面的人。甚至交通工具,如果自己没有车、或者车坏了,最好租一辆,自己开车去。

3、见机行事当老板了解完个人情况后,一般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来承包我的厨房,你打算采取什么措施?对于这个问题,可分三点来回答:①根据目标餐厅的规模和档次,制定人员的编制及菜肴布局和工作计划

例如,50桌的中高档酒店,约需6个灶台,6个改刀,6个打荷,2个打笼,4个冷菜,2个烧烤,2个煲档,2个鲍翅燕档,4个点心,1个厨师长,调休3人,共计38人。

其它档次的餐厅,人员配置结构也是如此,变化的是各个档口的厨师人数。

当然,具体编排也要依据餐厅的情况来与老板沟通,有的餐厅走高档路线,需要鲍翅燕档的厨师就多;而有的餐厅则以烧烤为主打项目之一,那就要增加烧烤档的人数。

② 根据老板意愿和市场状况,说明人员配置情况

比如,我打算请几个广东厨师、请几个本地厨师或其它风味的厨师,将这些说清楚后,酒店的菜肴经营框架就出来了。

③ 按人员的编制情况,说明各菜系的比例及代表作品(最好用照片等材料展示作品,为以后试菜打下铺垫),然后说明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会如何制定菜肴出品。

最新回答
开朗的盼望
害羞的宝贝
2026-05-13 13:31:13

包厨房,要看营业收入,也称营业额来确定。每月的固定支出(工资、房租、水电、宽带、电话、电视、政府管理费、税费其他等)分摊费用,原材料支出。也就是说,当天销售收入-当天购买支出=当天净得额,月净得额-月固定摊派费用=月利润。按月利润计算厨师与老板分层,即承包费。所以,没有销售收入,一切承包都是空话。

殷勤的身影
酷酷的朋友
2026-05-13 13:31:13
赚不多,一个工人一天利润15元,300人4500元每天,一个月135000元,一年1350000元,工地有多少时间,就能赚多少,没有别的食堂与你竞争的话,可以试试。

拓展资料

建筑工地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为规范建筑工地食堂的饮食制作行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切实保障建筑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建筑工地食堂应符合以下卫生要求:各建筑工地临时设立的食堂,施工单位必须向所在辖区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申请,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后方可开业提供餐饮服务。

1.食堂是指设于机关、学校、厂矿等企事业单位、为供应其内部职工、学生等就餐的非盈利性场所,食堂的内部设施主要是桌、椅、收款处和厨房摊位,现在一般的食堂也提供风扇或者空调。

2.食堂主要分为餐厅和厨房两部分。餐厅主要以餐桌、椅,风扇或者空调,收银刷卡设备,电视等;后堂厨房设备分:初加工区域主要有:货架,案板,工作台,站立工作辅助椅,切菜机,绞肉机。

3.大灶区域:灶台,工作台,不锈钢桶,全自动炒菜机,半自动炒菜机,米饭自动生产线,面点区域:案板,和面机,压面机,整箱,烤箱,电饼铛,仓库:货架,一层架。

4.若你的工地的承包商直接商讨食堂承包,无需什么承包费,最多给一点活动板房占用费,水电费等,若餐饮公司将工地食堂承包给你,你和餐饮公司直接商谈就可以了,请记住,食堂不可以转包

工地食堂所需的证件:

除了营业执照之外工地食堂所需的三证包括:

1、餐饮服务许可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餐饮服务许可管理,按照《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条件和程序,审查核发《餐饮服务许可证》。

2、工地食堂卫生许可证,可以在当地所管辖的区卫生防疫站(疾病控制部门)办理。

3、炊事人员身体健康证,也可以在当地所管辖的区卫生防疫站(疾病控制部门)办理。

一、留样由专人负责,建立食物留样记录。

二、留取当餐供应所有菜肴,每份留样不少于200克,有标签标明菜名,留样时间,置放规定位置,保存48小时。

三、配备专用留样冷藏柜。温度设置为0~10℃。

四、食品留样盛器采用带盖容器,每次留样前应进行清洗、消毒。

五、留样置放、相互间有一定距离,不叠放,避免留样食品相互间受感染。

六、对违规行为,追究责任,按有关规定处理。

深情的蜜蜂
有魅力的吐司
2026-05-13 13:31:13
掌握经营的要领,就能提高能赚钱的概率。

1.我们必须与主要领导和负责后勤的各个劳动保持良好的关系,并根据其劳动给予奖励。记住,无论你做得多好,你的声誉有多好,如果几个领导对你不满意,你就必须离开。

2.首先,按100人计算,两餐,2*100*6=1200元。除去一块肉和两种蔬菜,烟火的纯成本约为2元。蔬菜的总成本为2元+香料、油、盐、酱油和醋的总成本为0.5元。那么6-2.5=3.5。一盒大米的毛利是3.5元,至少3元。你一天可以挣600元左右。

这两名工人的月薪是多少?一般来说,大约有3000名厨师(包括食品和饮料)和1500名小工人(包括食品和饮料)。

每月烹饪按25天计算,25*600=15000元毛利,不包括工人4500的工资,不包括几个大智若愚的吃喝大智若愚的人或一些有权势的人去挖肉种菜(公关费),成本约1500元,考虑到蔬菜价格的上涨或亏损,每月净利润约5000-7500元。

3.你必须自己买蔬菜来控制成本。同时,你还得买一些卫生洁具、餐巾纸等。可能有些磨损。

一般来说,这项业务是有利可图的,但利润不会太高,但还行。这取决于你的日常管理和成本控制。

关键是我们能否长期这样做,而不是三个月或五个月。我们可以做很长时间。

拓展资料:创业项目建议:

1.云服务是在4G时代发展起来的,但由于传输速度的问题,云服务的大部分功能都是存储,而在5g时代,我们的工作、生活、娱乐都可以。

2.装饰行业云产品的壁视图

现在买房的人数还在增加,每个人都为墙壁装饰头疼。随着时间的推移,墙纸和墙纸等一系列东西都会出现质量问题。云屏墙视图是一种特殊的过程,无需笔即可在墙上绘制。图案生动,操作简单,无需开店。对于普通人来说,创业是非常合适的

活泼的小懒猪
震动的裙子
2026-05-13 13:31:13
第一个就是施工管道,因为厨房的维修比较困难,预埋好了管道就比较难维修,需要拆除瓷砖后才可以维修。

第二个是布置,合理的布置厨房空间,从人体工程学以及行为习惯来布置,能够满足人在厨房中最高效率的工作就行了。

第三个,厨房的颜色搭配也及其重要,主要从地面砖、墙面砖以及橱柜颜色三个方面来搭配。